壁こじあけてミラクル起こせ

[AO3阅读记录][维勇维]in death,at the end of the world

轮回重生梗,作者说标题是引用了a song of Achilles,阿克琉斯之歌(英国一本同人小说)中间有插叙部分





0.缘起
有两人男孩,一位王子维克托,一位是王的导师的儿子勇利,他们住在悬崖边上的一座城堡里,维克托向勇利发誓,无论我身处何方,我都将找到你,与你相度一生,所以请不要忘记我的银发,请记得我。一位憎恨王的男人布下咒语他们将度过三百年五世不安宁的生活,维克托将记得这一切轮回而勇利将忘却一切。
但维克托还是找了他三百年。
1.第一世 我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维克托偶遇钢琴家的勇利,勇利并未认出对方,几十年后勇利逝去,维克托为他在墓前献上一束勿忘我。
2.第二世 两情相悦心不知
两人是伦敦的流浪儿,维克托每次都保护勇利为他打架,而勇利每次在为维克托出去时悄声而言一句我爱你,在维克托捡回一只小狗命名为马卡钦时,他发现勇利离开了。
3.第三世 我是王子,你却不是我的灰姑娘
维克托这次是公爵的儿子,在一次舞会上,他偶然遇到了勇利,两人一起共舞,在午夜钟声敲响时勇利惊觉他必须离开,魔法在消失,华服在褪去,他却没有给维克托留下水晶鞋。
4.第四世 君生我未生
维克托是一名老师,偶然间在整理储物室的记录时他发现了一朵勿忘我被压在一个记录夹下,那是勇利留下来的,记录着他所做的关于三百年前他和维克托的梦。经过美奈子他知道勇利一次醉酒后出了车祸,他知道这一世见不到勇利了。
5.第五世 你是坠入人间的天使
这一式勇利是退役的职业花滑运动员,他闲时去一家冰场滑滑冰,而维克托是冰场的工作人员,他们之间越来越熟,勇利对他说“教我滑冰,我已经忘记我对滑冰的爱了,教我再一次爱上滑冰。”之后某一天,勇利突然提起他们的最开始的那一世,维克托忍不住亲了他,勇利说看起来你忍了一个星期了,维克托说是几个世纪了,勇利问那你愿意再等一个世纪吗,我要走了。
6.第六世 你我终相遇,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这一世的维克托是花滑的冰上传奇,在GPF决赛晚宴上,他遇到了喝醉的勇利,勇利问他我们是不是见过?维克托说是的,你愿意与我共舞吗?五世的诅咒被打破,维克托说今后生生世世我都会追随你,爱上你。
你我的爱情故事永不完结。

从头又看了一遍发现了很多细节,比如随着时间的流逝勇利慢慢想起来了,比如那朵勿忘我,比如最开始一世维克托问勇利你会怎么在人群中找到我,勇利回答到你银月般的头发,而后几世勇利总会第一句提到他的银发,还有开始是维克托喊勇利的名字,而最后一次是勇利喊维克托的名字。
这篇……感觉还好吧😂

评论
热度(8)
© 秋夕雾 | Powered by LOFTER